English

政府全部收支将纳入审计

2010-08-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何平 我有话说
本报讯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日前强调,财政审计工作要以推进实行全口径预算管理为目标,把政府的全部收支纳入审计范围,促进规范预决算编报制度,提升预算管理的统一性和完整性。

刘家义表示,我国目前的政府预算未能覆盖所有的政府收支,各级政府预算外收支和体制外融资的渠道也缺乏统一的规范,

不利于规范财政分配秩序,难以有效发挥财政的分配与调节作用。财政审计工作要着眼于凡是国家应该管的钱都是国家财政,积极推进健全统一和完整的政府预算。

近年来,审计机关按照“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提高效益、维护安全”的财政审计总体思路,在严肃揭露和查处违法违规问题的同时,注重揭示和分析违规问题背后涉及到的体制性障碍、制度性缺陷和管理漏洞,充分发挥了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