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博会开园100天 海南活动周开幕

2010-08-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晓樱、魏月蘅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8月8日电在上海世博会开园100天之际,黄浦江畔沉浸在一片椰风海韵之中,世博会海南活动周今天盛装开幕。

上午十点,一台以海南美丽风光、风情为背景,集歌、舞、诗、乐为一体的演出在世博园拉开了海南活动周的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上海市市长韩正及海南省委

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留成,海南省省长罗保铭出席开幕式。卫留成宣布世博会海南活动周开幕。

罗保铭在开幕式上说:“海南作为经济特区,正在全力建设国际旅游岛,打造世界一流的海岛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和全国人民的四季花园,借助上海世博会这一国际化大平台,向世界展示椰风海韵的海岛风情和宜居环境,展示绿色、低碳、可持续的发展理念。”罗保铭还向上海人民和世界各地的朋友们发出了永远的邀请:“请你们到海南来亲近自然,休闲度假,享受生活的无限美好!”。

韩正代表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和上海市委、市政府,向上海世博会海南活动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开幕式的各方来宾表示欢迎。他说:“上海世博会上,海南馆以先进的数字投影技术与独特的线幕设计,通过晶莹剔透、神奇梦幻、纯美浪漫的展馆展示,使广大游客充分领略了海南作为‘度假天堂、宜居宝岛、开放特区’的独特魅力。”

活动周期间,海南省的10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将在宝钢大舞台“中国元素”传习区展示。参观者可以近距离观赏黎族麻纺、染织、双面绣、椰雕、贝雕、黄花梨木雕、竹木乐器制作及原生态陶艺制作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