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华北电网刷新负荷纪录

2010-08-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8日电从华北电网公司获悉,自今年入夏以来,随着高温、高湿天气的数次到来,华北电网用电量迅猛增长,11次刷新电网负荷历史纪录。截至目前,华北电网及京津唐电网已经成功应对两轮大负荷考验,未发生拉路限电现象,保证了地区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

据华北电网公司副总经理赵玉柱介绍

,覆盖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和内蒙古等6个省(市、自治区)的华北电网最大供电负荷为1.49亿千瓦。7月29日,华北电网最大负荷达到1.5319亿千瓦,同比增长16.55%。电网输送能力显著增强是应对大负荷的重要条件。今年夏季,华北电网西电东送和北电南送潮流总计超过2100万千瓦,比2009年增长16%以上,约占京津唐电网负荷的5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