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鲁山县以旅游促经济转型

2010-08-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段孝和 我有话说
本报讯每逢双休日,位于深山的河南省鲁山县四棵树乡代坪村水库旁、农民孙振亚开办的酱焖鸡店总是游客盈门,生意火爆。游客钟情于这个小店,不但是这里的酱焖鸡做得好,最主要的是能在水库钓钓鱼,到山上果园转一转,既省钱,玩得又开心,比进大景区美得多。

鲁山县是旅游资源极其丰富的地方。如何

让旅游带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让旅游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积极拓展和进一步丰富旅游产业内涵上下功夫。1999年,董周乡农民王玉萍承包5000多亩荒山搞开发,刚开始只是治山种果树,后来在县里的支持下,修水库、建展馆、搞餐饮,经营范围越来越广泛,成了国家级生态观光农业区,每天游人如织。这些年,鲁山县积极培育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旅游产品,丝棉被、银杏胶囊、伏牛山全蝎、绢花、腰带等产品深受游客欢迎;利用银杏叶提炼加工的银杏茶,更成了游客馈赠亲朋好友的首选产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