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八旬老人勇救人 钱江两岸传佳话

2010-08-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傅晨琦 记者 严红枫 我有话说
本报杭州8月8日电近日,一则佳话传遍浙江大地:八旬老人孙存智在杭州西湖奋勇救人,人们无不为之感动。

7月19日早晨5时45分左右,杭州一位市民何女士在西湖一公园的荷花池边晨练,突然失去意识倒在池中,等她醒来时发现自己已躺在了医院里,还有人垫付了医药费。而救她的好心人当时并没有留名。

感激不尽的何女士,一心想要找到自己的救命恩人。于是何女士和家人开始想办法寻找。

经过多番打听,何女士和家人只知道当天救她的好心人不止一位。寻至7月下旬,他们才获知最先跳下水池救她的竟然是年过八旬的孙存智老人。消息传开,人们为之动容。随后,杭州电视台、东方卫视等媒体相继对此事进行报道,新浪网等网媒大量转载。孙老年纪这么大,还跳水救人的动人事迹顿时传遍钱江两岸,感动了浙江。

孙老曾任上城区区委副书记,是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老党员。对于救人这件事,孙老不愿多谈,他只是对记者说:他们这些参加过战争的老干部,备受党的关怀,还能发挥这点余热,是应该的。孙老的同事和战友们,面对记者的采访,都说孙老一直乐于助人,是一位真正的老党员、老干部。了解到当时孙老和其他市民下水救人时,也有几位年轻人袖手旁观,杭州市民们则说:孙老真是为大家树立了一个好榜样。

采访时,一位保洁女工告诉记者,这几天已经有很多媒体来找孙老,孙老全都拒绝了。她说:“孙老和他老伴身体都不好,120三天两头开来,昨天他老伴还刚被120送到医院。我们衷心祝愿孙老和他老伴健康长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