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日青少年书法交流会举行

2010-08-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玉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8日电中日两国青少年书法爱好者日前在京同台献艺,以书会友。他们精彩的书写表演让大家亲身感受到了书法的艺术魅力。

此次来访的日本青少年均是从成田山竞书大会中选拔出来的优胜者,竞书大会在日本已成功举办26届,迄今已有600名青少年书法爱好者访问过中国,为传承书法艺术、培

养青少年书法人才和加强两国青少年友好交往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

2008年中国书法家协会专门设立了特别奖――“兰亭新星奖”。今年8月上旬,中日两国青少年相聚在北京,下旬,日中青少年书法友好交流会将在东京举行。中方访问团中的42名青少年来自全国23个省(区、市),他们大都是教育部“首届全国大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法大赛”的获奖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