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一食品公司召回疑被污染牛肉产品

2010-08-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原 我有话说
新华社洛杉矶8月7日电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山谷肉类公司7日说,该公司已紧急召回45万千克疑被大肠杆菌污染的牛肉产品。

这家位于加州莫德斯托市的公司在一项声明中说,该公司6日接到美国农业部的召回令后,立即与有关方面采取紧急措施,将“问题牛肉”从超市货架上撤下。

美农业部此前宣

布,目前已有至少7人因食用了该公司牛肉产品而染病。这批牛肉产品是2009年10月2日至2010年1月12日期间加工处理的,大部分以肉饼和肉馅的形式出售,主要销往加州、俄勒冈州、得克萨斯州和亚利桑那州的零售店和食品店,有些甚至还出口到了国外。但美国农业部没有提供这些国家的名字。

检验发现,本次致病的大肠杆菌为O157:H7型,这是一种致病性较强的细菌,人感染该病菌后轻则发烧、腹痛、反胃,重则出现出血性腹泻、水肿等症状,甚至会因肾功能衰竭和多脏器受损而死亡,尤其对儿童伤害较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