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将致力于修复与委厄两国的外交关系

2010-08-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玉珏 我有话说
新华社波哥大8月7日电哥伦比亚新任总统桑托斯7日说,修复与邻国委内瑞拉和厄瓜多尔的外交关系是哥伦比亚新政府的重要任务。

桑托斯7日在就职仪式上说:“我们希望能够与邻居和平相处、互相尊重,在对外关系上,我的字典里没有战争这个词。”

桑托斯强调,哥伦比亚希望与委内瑞拉和厄

瓜多尔展开对话、消除分歧,重建友好合作关系。

7月22日,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宣布与哥伦比亚断绝外交关系,抗议哥方在当天举行的美洲国家组织会议上指控委境内有大批哥伦比亚反政府武装人员。

2008年3月,哥伦比亚政府军进入厄瓜多尔境内,越境打击哥反政府武装。厄瓜多尔政府因此与哥伦比亚断交。2009年11月,两国恢复代办级外交关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