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空军探索战时机场再生能力

2010-08-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田春晖、李德战、李伟 我有话说
空军不久前首次联合地方动员力量开展被袭机场排弹抢修演练;经过4小时作业,被袭机场恢复如初,一架架战鹰腾空而起,迎敌作战。

参加这次演练的人员,除空军少数建制力量外,主要来自周边7个乡(镇)的民兵。他们大多数为当地的挖掘机、推土机、压路机等机械操作手。据负责演练的空军后勤部机场营房部副部长

卫克介绍,机场设施是现代战争双方打击的首选目标。空军不断探索战时机场再生能力,原来保障一个机场排弹抢修任务,需要集合多个机场力量完成,如果多数机场同时被袭,保障力量就捉襟见肘。《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动员法》颁布后,空军利用军民融合保障机制,通过协调国防动员机构,定期组织人员对接、实兵训练,使地方动员力量逐步成为战时机场保障的精兵。机场抢修时间由原来的10多天,缩短到如今4个小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