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州号召文明有礼迎亚运

2010-08-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春燕 通讯员 梁沐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8月9日电“5人制足球是盲人的比赛,完全靠听觉来完成,观众需要保持绝对的安静”;“观看篮球比赛时不得发出与裁判员相同或相似的笛声和哨声”;“体操是由裁判员打分的项目,当你认为有裁判不公现象时,不要起哄,不要冲动,要克制自己的情绪”……由广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组织专家学者编印的《
“广州为你喝彩”――亚运文明观赛指南》一书,为每个亚运会比赛项目分别制定了“观赛礼仪”。

8日上午,由广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联合主办的“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做文明有礼的广州人”礼仪教育实践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广州为你喝彩――亚运文明观赛指南》首发式在此间举行。

广州市委副秘书长、市文明办主任冯建标表示,这项活动号召全体市民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做到6个文明有礼:言谈举止文明有礼、公共场合文明有礼、邻里相处文明有礼、行路驾车文明有礼、旅游观光文明有礼、网上交流文明有礼,做一个文明有礼的广州人。

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玲希望亚运会留给广州的最大收获,是通过“全市动员、全民参与、全力以赴”承办亚运会,广州人的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又上一个新的台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