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阳光”洒向中小学体育教师

2010-08-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8月9日电“在这次参加培训的中学体育教师中,有将近70%的人此前未参加过任何级别的培训。”日前,2010年全国中学体育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华东片区在福建师范大学开班。北京教育学院体育与艺术学院院长陈雁飞教授坦承,中小学校开展好“阳光体育”的关键在师资,要重视对体育教师的培训,让“阳光”
洒向这些“阳光体育”的基层实施者。

据了解,2010年全国中学体育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由教育部组织,共有700名中学体育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华东片区参加培训的骨干教师为140名。据悉,这是首次在全国范围内对中学体育教师进行高规格的培训。培训以专业技能、实践拓展、教学研究为主体,目的是提高中学体育教师的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促进体育教师教学技能、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的提升,提高体育教学质量。

“以往,全国广大体育教师很少有参加高水平、专业化的培训机会。不少体育教师往往知道如何‘上’体育课,但不知道如何‘上好’体育课。特别是我国中小学校‘阳光体育运动’开展以来,体育教师更是面临知识更新和提高素质教育质量的重大课题。”陈雁飞说。

陈雁飞表示,在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过程中,体育教师担负着策划者、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等多重身份,不仅要用各种方式激发学生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还要能够对中小学生的锻炼行为进行科学指导,组织他们开展科学的体育锻炼。

据介绍,此次参加国家级培训的中学体育教师都是各省市挑选出的教学骨干,经过培训后,他们将来还要承担向当地周边学校辐射、带动的责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