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卫生部组织成立舟曲医疗卫生工作组

2010-08-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金振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9日电卫生部部长陈竺8日奔赴舟曲,组织成立了医疗卫生工作组。工作组目前已开设两个医疗救治点,分别在舟曲县一中和三中,省、市各医疗队的医疗力量分配到各医疗救治点开展工作,部队医疗队另在县城广场开设一个50张床位的野战医院,共同对轻症伤员进行医疗救治。截至8日23时,共收治伤员1
17名。其中重症伤员29人(含危重4人);轻症伤员88人;目前住院治疗82人。医疗救援队伍共到位 320 人。

据介绍,重症伤员医疗救治工作的救治地点设在舟曲县医院,专家组对重伤员会诊后,对伤员伤情、当地救治能力和救治方案进行评估,需要转院的立即进行转运,对已经收治的重伤员需要进行手术的要在48小时内全部完成。目前,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甘肃省中医院已做好接收转运伤员的救治准备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