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移动通信网恢复到灾前水平

2010-08-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9日电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后,当地通信基础设施受损严重,记者今天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3大基础电信运营商了解到,目前舟曲县城固网通信仍在抢通中,移动通信网络已基本恢复。

随着中国移动的36载频大容量应急通信车调试开通,舟曲县城的

移动通信网络已经恢复到灾前水平,为抢险救灾提供了通信保障。截至8月9日16时,中国联通舟曲县分公司6座退服的基站经过紧急抢修后已全部恢复。甘肃联通已启动各项紧急通讯服务措施,为灾区用户提供欠费免停机服务。目前,舟曲县城中断的电信光缆已全部抢通,中国电信CDMA移动网络通信服务也已全面恢复开通,由于县城所有通信管道被洪水、淤泥淹埋堵塞,固网通信仍在紧急抢通之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