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沈吉线水毁路段提前恢复通车

2010-08-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孙文 记者 曾毅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8月9日电连续奋战十昼夜,沈阳铁路局职工对水毁线路、桥梁进行了紧急抢修。8月8日17时26分,沈吉线全线提前恢复通车。

7月27日晚至28日,因吉林地区特大暴雨,沈吉线吉林西至取柴河间遭遇洪水袭击,几十公里线路几乎被夷为平地,水害总延长达48公里。393、405、415公里等多处桥梁被冲毁

,通信、电力、信号设备全部损坏,沈吉线中断行车。

水害发生当天,沈阳铁路局成立了总指挥部组织抢修会战,电令有关单位火速组织抢修队伍,立即赶赴沈吉线投入抢修,尽早开通线路,恢复通车。王占柱局长带领抢险有关单位党政主要领导以及设计院工程技术人员连夜踏勘现场,根据水害情况现场确定抢修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第一时间,水害现场就集结了5000多人的抢险队伍,在水毁线路上展开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抢险攻坚会战。

吉林工务段是这场洪灾的重灾户。洪水刚刚退去,他们就组织专业人员对受损路基、桥梁、隧道、涵洞、排水设施、支护设备及其周边环境、沿线河流等进行全面细致检查。抽调120名职工,配合中铁九局、中建八局做好桥梁抢修、线路回填石砟、线路捣固、装卸钢轨等工作。这个段同时在两个主战场展开抢险大决战,7个工作组密切配合,倒排工期,科学调度。针对抢通桥梁这一最大难点,他们人工配合机械抛石笼,抛填片石。抢险突击队员个个奋勇争先,甩掉衣服跳到河中投放钢筋笼,对桥梁及河堤进行加固。

抢险期间,无论是原路基的恢复,还是新建路基,土质、填料、碾压、底砟,他们都坚持标准,严把质量,“老K”车全线补砟、大机捣全线捣固,确保水毁线路抢修后高标准开通。在抢险复救的10个昼夜,参战的5000多名干部职工暴雨中汗水和着雨水,烈日下阳光灼烤着躯体,渴了喝点水,饿了吃口干粮,累急了就躺在道床上睡一会儿。

中铁九局、中铁十九局、中建八局危难时刻对沈阳铁路局伸出援助之手。他们在抢修作业非常艰难的条件下,抓住393公里和405公里桥两个节点工程,投入施工人员2455人,设备317台,昼夜施工,平均每天运卸片石8000多立方,运卸山皮土80000多立方,保证了线路修复快速推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