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监视俄森林火灾污染情况

2010-08-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法国放射保护和核安全研究所日前表示,该机构将严密监视俄罗斯森林火灾产生的微粒,避免其对法国部分地区造成污染。

放射保护和核安全研究所当天发表公报说,俄罗斯森林火灾让人们想到了两个问题:首先,如果曾遭切尔诺贝利核电站辐射污染的地区也受到波及,具有放射性的微粒是否会飘到法国境内;其二,俄境内核设施

的安全是否会受到火灾的威胁。

该研究所在公报中解释说,在1986年发生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泄漏事件后,俄罗斯西部、白俄罗斯和乌克兰部分地区的土地被污染,在这些地方成长的树木根茎吸收了放射性核素,一旦燃烧,就会将这些污染物部分释放出来,对环境造成影响。

公报还说,在2002年到2006年之间,白俄罗斯、乌克兰和俄罗斯等国曾发生森林火灾,当时该机构就测出了法国境内空气的轻微污染,不过主要污染物铯元素的含量很低,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此次,放射保护和核安全研究所将再次启动监测系统,并将在几周之内得出结果。(据新华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