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批“银通”新能源电动汽车下线

2010-08-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连成 我有话说
本报珠海8月10日电投资50亿元兴建的珠海银通新能源产业园,今天上午在珠海三灶科技园区隆重举行一期工程竣工投产仪式暨广东省、教育部、科技部“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揭牌典礼。在300多名来宾的关注下,我国首批一汽―银通新能源电动汽车、银通一号电动无人直升机、银通电动摩托车以及第一辆银通移动式
储能电源车徐徐开出生产线。

据介绍,以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为首席科学家的银通新能源研发团队成功研发出了世界上首款环型动力电池,他们通过在结构、材料、工艺、环境、设备5大环节的自主创新,形成了中空环形结构、纳米材料应用等8大核心技术和易散热、防爆炸、防燃烧、快充快放等7大产品优势,运用在“银通”新能源电动汽车上的钛锂电池循环寿命突破1万次,铁锂电池突破3千次,储能电池保用30年,动力电池保用30万公里,在产能、动力、储能电池和自动化程度等方面全球领先,并显示了安全性、一致性、长寿命、快充快放和产业化特点。

广东省副省长宋海说,珠海银通是全球唯一一家能同时生产磷酸铁锂电池、钛酸锂电池的企业,首批银通新能源电动汽车的成功下线,标志着世界新能源产业化基地在珠海初步形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