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舟曲,我们来了

2010-08-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温庆生 宋喜群 我有话说
一线报道

编者按

甘肃甘南州舟曲县发生特大泥石流灾

害后,本报派出记者宋喜群、温庆生赶赴灾区,他们将用

手中的笔和镜头为我们记录下灾区悲壮和感人的点点滴滴。为此,本报从今天起开辟专栏“一线报道”。

8月10日中午1点,我们搭乘武警运送救灾物资的车辆从兰州出发。下午6点,行至岷县当归路口,有定西支队官兵在路口设的保障点,我们一行人下车,吃着官兵们准备的西瓜,暑意顿消。

武警定西支队支队长任正武说:“按照总队部署,我们从9日早上7点开始,就在这个路口搭个棚子,准备些西瓜、方便面、矿泉水和开水,为路过的救灾车队服务,不论是解放军武警部队还是地方的车队,只要有需要,一概服务。”

说话间,一队军车在路边停下。武警官兵热情地为他们切西瓜、泡方便面。车队的领队干部叫李桂铭,是第二炮兵某部军交处长。他介绍,他们9日9点从驻地出发,10日凌晨3点赶到兰州,4点开始装折叠床、帐篷等物资,然后轮换开车,一路急如星火而来。

一过岷县县城,车辆渐多,多挂着“支援灾区”字样字幅。路上常会看到有人向你招手。待车辆停下来,他们就微笑着抬箱矿泉水上来,道声辛苦。

8月10日晚上7点30分,我们进入险峻的迭部县路段。夜幕降临后,绵密的车队带起很多的灰尘,路上的能见度只有十几米。有些陡弯,卡车要调整几次车身才能通过。我们的司机马班长小心地超过前面卡车车队,而前面的车队也友善地给我们让行,超车时,对方车上的横幅“香港红十字会捐赠物资”依稀可见。一路上,来自甘肃省各市州、部队以及一些公司的运送物资的车络绎不绝。

经过10多个小时颠簸,我们终于进入舟曲县城。舟曲,我们来了,还有无数人在路上,我们所有人和你早已心在一处。

(本报甘肃舟曲8月11日1时电)

 

8月10日18时,运送救援物资的车队经过岷县当归城路口,连夜赶往舟曲。在这里值勤的民警说,每天有上百辆运送物资的车辆经过这里。本报记者宋喜群温庆生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