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总参某训练大队与北京房山共建出成果

2010-08-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钱智明、王霆、丁辉 我有话说

本报讯总参某训练大队和北京市房山区共建成果近日亮相:大队标准塑胶篮球场启用,军营图书室开通,房山区2010年职工技能大赛在大队综合训练场成功举行。

这并不是训练大队与房山区的首次合作。此前,大队曾对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房山区艰苦创业方队”进行训练,得到相关部门高度评价

;为区交通局培训180名执法人员,使他们的执法方式和服务意识得到较大改观。此外,大队还选派6名干部与驻地3对“空巢”老人结成对子,给老人当“兵儿子”和“兵闺女”。4年来,他们坚持看望照顾“空巢”老人,给予他们物质和精神上的莫大支持。

2007年以前,大队的驾驶员训练场地还只是营区围墙外一块荒凉的小山坡,场地狭窄,条件简陋,科目设置不完善,每年驾驶员专业培训要长途跋涉到外地驻训,严重影响了训练质量。房山区领导得知他们的难处后,专门开会研究,后经多方协商,拒绝了数家土地开发商高价购地请求,将房山工业开发园区旁的一块300多亩的在用土地,以最优惠的价格租赁给大队,为部队节约经费近千万元。

总参通信训练基地政委冯东亮说:“双拥共建活动给我们大队建设带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给部队官兵支持地方建设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我们要号召全体官兵把共建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成效,为驻区人民群众作出更加突出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