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向海外输送囚犯劳工”纯属无稽之谈

2010-08-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金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0日电近日,一些境外媒体报道“中国将囚犯送往海外工程项目劳动,以缓解国内监狱过于拥挤的压力”。商务部合作司有关负责人今天就此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类报道是完全没有事实依据的无稽之谈。

这位负责人指出,根据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管理规定,从事对外承包工程

和劳务合作的企业必须取得经营资格,选派技能水平符合境外岗位要求且无不良行为记录和无犯罪记录的人员赴境外工作。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出入境管理法》第八条第三、四款的规定,被判处刑罚并正在服刑和正在被劳动教养的公民不准出境,对有禁止出境情形的人员,出入境管理部门将限制其出境。这些规定在实践中得到严格执行。所谓将囚犯输送到海外当劳工的说法纯属别有用心,捏造事实,无中生有。希望有关媒体尊重事实,迅速采取措施纠正错误报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