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集萃

2010-08-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宁波大学教授谭朝炎推出长篇小说《上海绅士》

宁波大学人文与传媒学院教授谭朝炎历时两年半创作的长篇小说《上海绅士》近日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该小说是宁波市文化精品工程重点项目,也是宁波大学海外“宁波帮”文化宣传与研究工程课题的重要成果。

(张芝萍)

第三期“培罗成少数民族教师培训”举办

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培罗成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0年“培罗成少数民族教师培训班”在新疆阿克苏教育学院举办。来自北京、四川、宁夏、江西等地的教育专家设计了有效教学的思考、小学教师专业素养、小学生命教育与责任教育、小学语文数学专业课程培训和观摩课等多个专题。

(付锋)

千名大学生志愿者暑期返乡进行科普实践

日前,“你的行动,中国的未来”――2010华硕大学生IT科普志愿者行动北京区誓师大会举行,标志着2010华硕大学生IT科普志愿者行动正式进入返乡培训阶段。

(张程)

《反法西斯战争时期的中国与世界研究》出版

九卷本《反法西斯战争时期的中国与世界研究》日前出版,该书由中国第二次世界大战史研究会会长、武汉大学教授胡德坤主编,是国内外第一部全面系统论证中国抗日战争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地位与作用的长卷著作。

(李玉兰)

全国中小学劳技教育创新作品纷呈

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劳动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中小学劳技教育创新作品邀请赛暨全国优秀青少年创新人物评选日前在苏州结束,经过认真评审,大赛评出金奖130名。

(刘坚)

培养儿童思维能力

日前,246名小朋友成功晋级赴京参加中国幼儿思维能力挑战赛总决赛。“2010・第五届中国幼儿思维能力挑战赛”启动以来,有82个城市和地区近百万3―7岁的儿童共同参与,孩子们通过对游戏中各种智力问题的解答与思考来训练自己的思维能务与养成主动探索的学习习惯。

(江言)

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论坛举办

日前,第十届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论坛在京召开。该论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九届,它是由教育部主管,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办,中国教育信息化杂志社和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管理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的。该论坛由主论坛、分论坛和各级教育管理机构和各类院校的应用成果展示构成。

(西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