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书短评

2010-08-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政治暴力批判》

国内第一部较为系统地研究政治暴力问题的著作,从人、国家、国际体系三个层面就政治暴力问题进行了系统而深入的反思。政治暴力是一个世界性的公共问题,它对人类社

会的破坏性后果受到了广泛关注。人类历史既是一部政治暴力史,也是一部政治暴力批判史。政治暴力构成了理解社会秩序与正义社会存在的前提,只有重视历史的暴力,我们才有可能最终超越暴力的历史。

左高山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49.80元

《扫除力》

只看书名很容易认为此书与《决策力》、《执行力》一样说的是企业管理。其实“扫除”说的就是“洒扫庭除”――打扫卫生。但作者赋予“扫除”更深刻的含义――打扫卫生不单单可以让房间变得整洁,也可以扫除心灵的灰尘、情绪的垃圾,进而发掘出自身隐藏的魅力。据悉此书在日本大受欢迎,许多读者“如法扫除”之后也大见成效。中国曾有古训:“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扫除力”之说应该有它的道理。

(日)舛田光洋著东方出版社25.00元

《穷二代富二代》

一个来自农家、靠借贷上学的学子以其亲身经历为范本,以写实的手法讲述了穷二代与富二代的友谊,讲述了一个穷二代从创富思想的觉醒到成为一个职场斗士,进而获得成功的过程。不同于一般励志小说的是,此书没有停留在浅显的故事层面,而是分别从作为管理者的富二代和作为奋斗者的穷二代的视角来讲述他们眼中不同的职场和职场经验,针对具体的问题提出了适应和解决的方法。

钱图著新世界出版社29.80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