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积极开展支援舟曲灾区行动

2010-08-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11日电甘肃省舟曲县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中央宣传文化单位按照中央部署快速反应,立即行动,以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支援舟曲灾区行动。

中央主要媒体大力宣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宣传党中央、国务院的紧急救援部署和国家有关部门的紧急救援行

动,宣传当地政府和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公安民警全力以赴抢险救灾的感人事迹,为抗洪抢险救灾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提供了有力舆论支持和信息服务。

中宣部和国家广电总局立即安排部署广播电视系统抢险救灾,迅速组织抢修被损毁的广播电视设施,同时紧急调拨1万台收音机,5000台电视机和卫星接收系统等设备支援灾区,确保抢险人员和受灾群众能够通过广播电视及时收听收看各种灾害和救援信息,更好地开展各项抢险救援工作。

新闻出版总署紧急组织印制33.4万余册、价值217.6万元的教材和教辅资料送往舟曲灾区,确保灾区中小学开学时使用。

中宣部、中央外宣办、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及中央主要新闻单位还积极组织开展为灾区捐助活动,截至8月11日,宣传文化系统共为灾区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1000多万元。

目前,中央宣传文化单位支援舟曲灾区行动正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