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博物馆新馆年底开放

2010-08-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韵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1日电从中国国家博物馆获悉,历时3年、投资25亿元的中国国家博物馆改扩建工程已进尾声,新馆将于年底重新开放。

2007年3月正式动工的中国国家博物馆改扩建工程,是我国的国家重大文化工程之一。为保证新馆与天安门周边环境的和谐统一,国博改扩建工程曾“十易其稿”。

改扩建后的国博建筑面积由过去的6.5万平方米增加到19.2万平方米,库房容纳量达到100万至120万件,面积在800―1000平方米的展厅有44个,其中包括为举办国际展览而开设的亚洲厅、非洲厅、欧洲厅、美洲厅。建成后的新国博不仅仅是一个展览场所,还将成为公众进行高品位文化享受的重要场所。

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介绍,国博已经与德国三大博物馆签署合作协议,明年7月始联合举办“启蒙的艺术”展览,届时德国各重要博物馆收藏的大量知名大师作品及艺术瑰宝将与中国观众见面。亚洲馆、非洲馆、美洲馆等展览、合作工作也正在逐步开展。

今年2月,国家文物局将39万余件文物划拨给国家博物馆,这是国家文物局、中国国家博物馆积极整合文物资源的一个重要举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