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与行报告会举行

2010-08-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8月11日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与行电视电话报告会11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作出重要批示。

贾庆林在批示中指出,各民主党派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多种形式的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取

得了阶段性成果。这是关系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基础工程、灵魂工程,对于巩固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意义重大、很有必要。希望认真总结经验,紧紧围绕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这个主题,丰富活动内容,突出自身特色,创新形式载体,取得更大成效。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在会上指出,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各民主党派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胡锦涛总书记在年初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上殷切希望各民主党派把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的延续和深化。李长春同志也作出重要批示。今年以来,各民主党派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广大成员积极响应、热情参与,思想上形成共识,形式上丰富多样,宣传上富有成效,取得了积极成效。

杜青林强调,要切实把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学行并举、重在成效,推进践行活动广泛深入开展。要立足于学,进一步增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动自觉;要致力于行,准确把握民主党派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要求。

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楼志豪主持会议。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翟卫华、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所长李景源先后作了报告。

韩启德、周铁农、蒋树声、陈昌智、桑国卫、张梅颖、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出席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