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8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2010-08-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中国农工民主党9日在京举行成立80周年纪念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大会并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刘延东在贺词中强调,中国共产党将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坚持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不移地坚持“长期共
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努力奋斗。

刘延东充分肯定了中国农工民主党的光荣历史和重要贡献。她指出,农工民主党成立至今,走过了一条从爱国主义到社会主义的历史道路,形成了爱国革命的优良传统,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与改革开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80年光辉历程充分证明,农工民主党是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亲密友党,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支重要政治力量。

刘延东指出,当前我国正处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包括各民主党派在内的全国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

刘延东说,我们真诚希望包括农工民主党在内的各民主党派,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一如既往地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一如既往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认真学习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进一步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基础。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桑国卫在纪念大会上回顾了农工党的光辉历史,号召广大农工党党员继承和发扬爱国革命的优良传统,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和思想认同,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履行参政党职能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代表民革、民盟、民建、民进、致公党、九三学社、台盟等兄弟民主党派和全国工商联致贺词。

大会由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陈宗兴主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