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舟曲灾区未来仍有强降雨

2010-08-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1日电中国气象局中央气象台今天发布说,12日至13日,甘肃省舟曲县灾区及白龙江流域上游仍然有降雨,而且雨势较11日会有增强,将有中到大雨,局地会有暴雨。专家提醒相关部门需加强防范新一轮降雨给救灾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

据气象专家介绍,今天白天,甘肃舟曲出现灾后第一

次较强降雨过程,甘肃省兰州中心气象台已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提醒甘南、临夏、定西等州市局部地区将有暴雨,出现3级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

根据最新预报,预计12日至13日,降雨会继续增强,舟曲县及白龙江流域上游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至14日,降雨过程将基本结束,天气以阴为主,时有阵雨或雷阵雨。未来三天,青海东南部、宁夏南部、陕西中北部等地也将有大雨或暴雨天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