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铁道部:力争早日开通网上订票

2010-08-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1日电今天从铁道部了解到,铁路网络订票项目进入了实质性推进阶段,但进一步完善系统、确保系统运行安全还要做大量的工作。铁路机构正在抓紧推进系统调试和相关商务合作协商,力争早日开通网上订票。

据了解,群众对铁路网络订票之事一直相当关注。一些网友强烈呼吁铁路开通网络

订票,但许多不会或不能上网的市民对铁路网络订票很不放心,尤其是春运、黄金周等节假日期间,如果真靠网络订票,一旦网络系统出现一分钟故障,那么火车站人流压力不堪设想。

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苏顺虎介绍,2009年春运时期,铁道部曾开通网络服务中心(www.12306.cn),旅客可查询火车票余票信息,每小时更新一次。此举为旅客了解车票信息、安排行程提供了便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