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经济增长动力依然强劲

2010-08-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颜维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1日电“各种迹象显示,中国经济增长动力依然强劲。”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今天在京强调。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7月份国民经济主要指标数据,工业生产平稳增长,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高位回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平稳较快增长,增速均略有回落。

其中,7月份规模以上

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4%,比6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253亿元,同比增长17.9%,比6月份回落0.4个百分点;1至7月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119866亿元,同比增长24.9%,比上半年回落0.6个百分点。

针对部分经济指标增速放缓,中国经济会否出现回调的担忧,盛来运回应称,7月份主要经济指标虽然出现回落,但回落幅度并不大,且回落速度正在放缓。以工业生产为例,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7月比6月回落0.3个百分点,6月则比5月回落2.8个百分点,回落步伐明显减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