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绿博会:展示绿色产业新成果

2010-08-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金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1日电经国务院批准,以“绿色经济、互利共赢”为主题的“2010中国绿色产业和绿色经济高科技国际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

绿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表示,2010绿博会将秉承国际性、先进性、科普性和公益性的原则,全面展示当前世界范围内

绿色产业和绿色经济领域的一流企业、一流技术、一流产品和最新成果,展示中国绿色产业的发展历程和成就,引导中国企业向清洁能源、节能减排、环境保护、低碳技术、循环经济等绿色经济的重点领域转移,为国际国内企业开辟新的合作领域,搭建绿色经济领域企业和技术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平台,为各国相关领域企业了解开拓中国绿色经济市场提供机遇。

蒋耀平表示,凡确属“一流企业、一流技术、一流产品和前沿科技研究成果”的,主办单位原则上不向参展单位收取展出费用。截至8月4日,已有来自德国、英国、法国、美国、新加坡、以色列等20多个国家的600多家知名企业、机构初步确定参展。目前还有众多国内企业向组委会表示出参展的强烈意向。

博览会由商务部、中宣部、国家发改委等12家单位共同主办,是目前我国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有关绿色产业和绿色经济的博览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