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发现美国女孩青春期提前

2010-08-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8月10日电新一期美国《儿科》杂志刊文称,美国女孩的发育期普遍提前,其中白人女孩提前趋势最为明显。

由美国全国卫生研究所资助的一项研究项目发现,10%的白人女孩在7岁时开始乳房发育,比上世纪九十年代提高了两个百分点。但黑人和拉丁裔女孩发育期仍比白人女孩早。23%的黑人女孩

和15%的拉丁裔女孩在7岁时进入青春期,这一比例上世纪九十年代有所增加。

该研究项目在2004至2006年间,在纽约、辛辛那提和旧金山对1200名6至8岁女孩的乳房发育进行调查。参与研究的儿科专家称,白人女童发育期提前的原因还不确定,但有可能是儿童肥胖症增加及环境变化等多种因素导致。环境中的化学成分,如在硬塑料制品中普遍存在的双酚A,可能影响荷尔蒙分泌。

专家表示,女孩青春期提前已成为一个公共健康问题,早熟的女孩更有可能在成年后患乳腺癌和子宫癌。此外,女童发育过早更易面临自尊心差、进食紊乱、抑郁症等问题,并更有可能接触香烟、酒精及发生早期性行为。专家称,性早熟增加了危险行为的机率,并影响女孩的学业表现。

同期《儿科》杂志刊登的另一项研究成果发现,女孩在婴儿期甚至母亲子宫中的经历也会导致发育期的提前。美国疾病防控中心在对4000名英国女童的调查中发现,如果母亲是初次怀孕,在12岁以前初次月经,在孕期吸烟,其女儿将更早进入青春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