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部开通高校学生资助热线

2010-08-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靳晓燕 我有话说

●号码为010―66097980,66096590

●确保困难学生"应助尽助","应贷尽贷"

本报北京8月12日电在12日召开的教育部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为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并完成学业,教育部今年继续开通24小时专人值班的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热线电话,接受政策咨询和问题投诉,并对投诉

的问题及时进行核查处理。热线电话自8月15日800至 9 月15 日17 00 开通,号码为010-66097980,66096590。

介绍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有关情况是本次通气会的重要内容。据悉,为使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及其家长解除后顾之忧,安心到校报到,教育部要求各高校在向新生发放录取通知书时,必须按照要求一并寄送《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宣传手册,务必做到人手一册;要充分利用招生简章、校园网、新生热线电话等形式,加强对政府和学校资助政策与措施的宣传力度。

教育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做好2010年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等资助工作,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应贷尽贷”。

通知强调,各公办和民办普通高校要尽快全面了解录取新生的家庭经济状况,重点掌握生源地为今年以来遭受严重自然灾害地区学生的家庭受灾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前做好“绿色通道”预案;要加强对“绿色通道”工作的组织和领导,完善“绿色通道”实施办法,细化操作程序,在新生报到现场设立专门的“绿色通道”区域,确保“绿色通道”畅通无阻,确保提出申请且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都能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