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陈锡文阐述农村改革必须处理好的问题

2010-08-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12日电中宣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共北京市委8月12日在北京联合举办形势报告会,邀请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作了“当前我国农村改革发展的形势”的专题报告。

报告分为三部分。首先,陈锡文介绍了党的十六

大以来农村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一是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不断提高;二是农民人均收入持续较快增长;三是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态势良好;四是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取得重大进展;五是农村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接着,陈锡文对新时期农业农村政策体系的形成过程进行了讲解,特别是对十六大以来我国农业农村政策的演变过程作了梳理。他介绍,我国在构建符合统筹城乡发展要求的新的农村政策体系方面迈出了重要步伐。最后,他对我国当前农村改革发展中值得重视的几个问题进行了阐述。他认为,不断提高主要农产品的保障能力、坚持实行以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的统分结合的农村基本经营体制、实现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的协调发展等问题,是在农村改革发展中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

报告会由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赵凯主持。在京党政军机关干部、中央企业干部职工和高校师生约800人参加了报告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