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习近平会见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

2010-08-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廖雷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12日电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到访的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

习近平感谢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对中国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艾滋病是重大公共卫生和社会问题。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民族

的素质和国家的未来。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热忱关怀艾滋病感染者和患者。10年来,中国出台了《艾滋病防治条例》等法规,建立了“政府组织领导,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不断加大防治经费投入,全面实施艾滋病预防、治疗和关怀政策,保障感染者和患者接受医疗、救助的权益。

习近平指出,中国将艾滋病等重大疾病的防控工作与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紧密结合,通过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改善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中国也愿意一如既往地支持联合国和国际社会的倡议,加大对非洲的南南合作力度,推动千年发展目标在全球范围内如期实现。

西迪贝积极赞赏中国政府对艾滋病防控工作的重视,并期待中国在推动全球卫生发展、促进发展中国家卫生事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全球艾滋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卫生部部长陈竺等参加了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