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应急供水系统重新恢复

2010-08-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温庆生、宋喜群 我有话说
本报甘肃舟曲8月12日电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周应军今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通过采取多项应急措施,因11日晚大雨而暂停的应急供水已经恢复。按照每人每天60升的最低用水标准计算,舟曲城区目前可基本满足城区居民和救灾人员的日常用水需要。

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舟曲城区主要水

源地三眼峪水源被全部冲毁,城区供水管网全部瘫痪。

周应军说,从上海调集的应急供水保障车于10日深夜抵达舟曲县城,11日上午6时正常供水。该系统可日供水300立方米,经卫生部门检验,水质高于生活饮用水标准,达到纯净水标准,可供城区3万人的生活饮用。

11日晚的大雨使白龙江水泥沙含量骤增,应急供水系统无法正常出水。12日上午,应急供水保障车被紧急转移至白龙江上游水源水质较好处,重新安装取水,于12日下午2点40分重新恢复供水,由拉水车辆运至县城各供水点。县政府利用泉水、渗透水、自备水井共13处抽取地下水,供应附近单位居民用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