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二炮车队冒雨送物资

2010-08-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温庆生、宋喜群 特约记者 陈寿富 我有话说
本报甘肃舟曲8月12日电“矿泉水到了!”“帐篷和行军床也到了!”今天,由第二炮兵某部近百名官兵、38台运输车组成的“二炮抗洪救援运输队”,冒雨将320多吨灾区群众急需的生活物资送到舟曲。

据悉,舟曲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后,二炮党委迅即启动应急机制,向驻甘肃、青海、陕西有关部队下

达预先号令,第一时间在预定地域集结了包括工程、通信、医疗、水电抢修等专业技术骨干在内的1000余名官兵、近200台工程机械,随时听令增援舟曲灾区。

8月9日,应甘肃省政府请求,二炮驻甘肃某部迅速抽调86名精干人员、38辆运输车,组成二炮抗洪救援运输队火速赶到兰州火车站,装载物资,分成3个梯队,紧急驶往舟曲灾区。负责这次灾区运输保障任务的该部后勤部副部长孙垂顺告诉记者,从兰州到舟曲,道路崎岖,行程近千公里。为保证运输安全,在每车配备两名司机的同时,每5台车安排一名干部带队。

一路随车队前往舟曲灾区的甘肃省民政厅安置处副处长雷路告诉记者,二炮抗洪救援运输队官兵经过17小时的昼夜行军,安全、顺利地将救援物资运送到受灾群众手中,以一流技术、过硬作风,展现了二炮部队文明之师、爱民之师的风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