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五届全国特奥会火炬传递形象标志公布

2010-08-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8月12日电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将于8月15日在福州正式起跑。特奥会组委会今天在福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第五届全国特奥运动会火炬传递形象标志。

第五届全国特奥运动会火炬高720毫米,外形如同一柄如意,上面饰以黄色茉莉,再以简单线条勾勒如意轮廓

。在中国,茉莉自古集素清雅淡之气韵,而如意则汇祥瑞圣洁之精华。同时,这两个元素也充分体现了福建特色。作为中国传统元素的如意与本次圣火采集地湄洲岛妈祖手持如意吻合如一,象征着本次圣火采集的祥和之火、和谐之火。茉莉花则代表着本次特奥运动会的举办城市福州,火炬上的茉莉花层层绽放,富有朝气地流动着,象征着海西城市的蓬勃发展,喻示海西人民将敞开胸怀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客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