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文天文对话 七夕浪漫观星

2010-08-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谌强 我有话说
由中华文化促进会、节庆中华协作体、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共同主办,新浪网独家网络支持,西安曲江文化旅游集团承办的2010“七夕・中华”系列活动8月10日在北京启动。

2010“七夕・中华”系列活动首次将“天人合一”的理念融入到传统节日活动之中,与国家天文台与网络等现代科学与科技机构合作,在活动形式与

传播手段上大胆创新。8月16日传统七夕之夜,将在西安大唐芙蓉园曲江池畔举行别开生面的“许愿・七夕”浪漫观星会和七夕相亲会。观星会以“人文与天文的对话”为核心内容,邀请著名的天文学家和文化学者进行人文天文对话,带领参与者一同赏星说文,将天文科普知识、民间文化传说和人文浪漫情怀融入传统七夕活动中。除本安主会场外,观星会还将在杭州、宁波、石家庄等地同时举行。同时,以“献给未来的爱情”为主题的七夕情歌、情诗、情话征集大赛,已在新浪网启动,让更多的系列活动参与者通过时尚的微博,通过网络创作传播情歌、情诗、情话的方式,使传统节日文化融入到现代生活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