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立法决策服务成就展”披露鲜为人知的案例

2010-08-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庄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2日电国家图书馆“国家图书馆立法决策服务成就展”今天迎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和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机关工作人员。

展览中首次披露的诸多鲜为人知的咨询案例,让参观者饶有兴趣。从1964年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72年的中美建交、2003年温家宝在哈佛

商学院演讲,到抗击非典、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国家勋章奖励及国家荣誉制度建立等等,从上万件咨询档案中撷取的具有代表性的咨询案例,反映了1949年以来的60多年中国家图书馆立法决策服务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展现了国家图书馆在我国政治、经济建设以及国家制定大政方针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服务能力。在240余件展品实物中,读者可以看到毛泽东在北京图书馆办理借书证的登记卡、国家图书馆珍藏多年的咨询档案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