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给世界一个美学的中国

2010-08-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玉兰、刘文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3日电“参加大会的外国朋友对中国文化有了新的认识,他们发现了一个美学的中国。”北京大学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主任叶朗今天在第18届世界美学大会闭幕式上说。经过5天的讨论,美学大会完成全部议程,顺利在京结束。

叶朗介绍,这届世界美学大会在中国举办,使得世界各国学者对

中国美学和中国艺术有了更多的、更广泛的了解。有的外国学者过去只知道孔子、老子,这次大会使他们知道了朱光潜、宗白华。有的外国学者说,参加大会使他们知道中国有这么多人在研究美学,其中很多人对西方哲学和美学这么熟悉,非常吃惊。所以这次大会是一个新的开端,今后世界各国会有更多的学者关注中国的文化,研究中国的美学。

据介绍,出席这届美学大会的世界各国学者共700多人,其中中国学者400多人,外国学者300多人。参会人数为历届之最。在五天的会议中,各国学者讨论的题目涉及美学基本理论、西方古典美学和当代美学、东方美学、中国美学和中国艺术、马克思主义美学、舞蹈美学、音乐美学、戏剧美学、建筑美学、绘画美学、环境美学、生活美学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