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黄石将办国内首个矿冶文化旅游节

2010-08-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静、通讯员 梁建强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从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湖北省政府主办,湖北省文化厅、省旅游局和黄石市政府承办的“中国・黄石首届国际矿冶文化旅游节”将于本月20日至22日在黄石举行。据悉,举办矿冶文化旅游节,在我国尚无先例。

本届矿冶文化旅游节的主题为“矿冶文化名城・生

态园林黄石”。文化旅游节共安排有“十大活动”,主要包括开幕式暨文艺晚会、矿冶文化“万人一日游”、黄石市建市60周年纪念大会、大型焰火晚会以及中国(黄石)矿冶文化论坛等。

“黄石矿冶之火一直生生不息,矿冶文化是这座城市的根基和灵魂。”黄石市委书记王建鸣说,素有“青铜古都”、“钢铁摇篮”等美誉的黄石,有着逾3000年的冶炼历史。近年来,黄石可开发的矿产资源虽然日益减少,但矿冶文化却是一座大有可为的“富矿”。举办国际矿冶文化旅游节,就是要进一步发扬矿冶精神,打造黄石文化品牌,加快建设文化强市。

在本届文化旅游节的筹办过程中,黄石市建设改造了汉冶萍广场、铜绿山古矿冶遗址、黄石国家矿山公园等矿冶文化遗迹。同时,黄石市还集中对磁湖、青山湖等水体进行了生态修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