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小泽征尔康复重返舞台

2010-08-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图文/和平 我有话说

现年74岁的日本著名指挥家小泽征尔日前宣布,将于今年9月在日本松本市举办音乐会。届时他将指挥4场交响乐。小泽透露,他于明年将赴中国演出。去年底,小泽征尔在例行体检中被查出患有食道癌并开始接受手术治疗和休养,目前身体基本康复。

小泽征尔1935年生于中国沈阳,其童年在北京度过。1951年,他进入日本

东京桐朋学园高等学校音乐系学习指挥。1959年在法国第九届贝桑松国际指挥比赛、伯克郡音乐节的指挥会演和卡拉扬主持的比赛中获奖。1970年起任旧金山交响乐团常任指挥和音乐指导,后与波士顿交响乐团签订终身合同,任音乐指导兼指挥,并兼任新日本爱乐乐团的首席指挥。

小泽征尔,对中国人民有着深厚的感情,曾多次来华访问,给中国观众带来了丰富多彩的交响乐节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