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甘肃等四省发生严重洪灾

2010-08-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慧、何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4日电甘肃天水、陇南以及四川、山东、陕西等省部分地区日前出现强降雨,发生严重洪涝灾害。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初步统计,强降雨过程造成305万人受灾,受灾农作物667千公顷,因灾死亡和失踪81人(甘肃天水和陇南共死亡30人、失踪32人),直接经济损失约113亿元。国家防总决定8月14日8时启动
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8月10日至13日,我国西北地区和山东、四川等地出现一次强降雨过程。受此影响,甘肃嘉陵江支流东河、山东徒骇河、马颊河和德惠河发生较大洪水,宁夏黄河支流红柳河发生有记录以来的最大洪水,黄河山陕区间及支流渭河、延河等出现明显的涨水过程。

国家防总已于8月11日紧急派出四个工作组赶赴甘肃天水、陇南和山东、四川、陕西等地协助指导地方开展抗洪抢险救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