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

2010-08-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保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4日电为庆祝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我国出版界近期推出了一大批有分量的纪念出版物,形成了新的出版热潮。

据不完全统计,各出版单位近两年来已经出版和即将出版的相关图书有200多种。总体上看,这些图书呈现以下特点:一是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推出了一批全景式展现全

民抗战的出版物,如《百姓抗战故事》;二是保存并挖掘出一批揭露日本侵华罪行的最新档案资料和影像证据,如《抗战文献类编》;三是突出了全民抗战的特点,讴歌了中华民族精神,如《陈诚回忆录――抗日战争》;四是倡导世界和平与发展,从日方的战争亲历者角度回顾和反思历史,如《我所认识的鬼子兵》;五是推出了一批反映中国人民抗战的原创文学作品,如《马上天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