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爱情邮票博物馆沂蒙山诞生

2010-08-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邢兆远 通讯员 任鸣、效强 我有话说
本报临沂8月14日电位于沂蒙山沂河之源的“世界爱情邮票博物馆”今天获得“基尼斯之最”的授牌。与此同时,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发行的以中国四大爱情传说之一为题材的《民间传说――牛郎织女》特种邮票,也于传统的“七夕节”在这里首发。

“世界爱情邮票博物馆”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个以爱情

为题材的邮票博物馆,馆中收藏了从世界发行的第一枚爱情邮票至今,包括中、美、英、法等136个国家和地区的3200余种、20多万枚爱情题材邮票。每枚邮票都是邮票艺术与爱情文化完美结合的艺术品,每枚邮票都有一个美丽动人的爱情故事或一个国家的爱情元素,堪称世界一绝。即将在这里发行的“牛郎织女”特种邮票一套共四枚,分别是“盗衣结缘”、“男耕女织”、“担子追妻”、“鹊桥相会”。另外,同时发行以《梁山伯与祝英台》、《白蛇传》、《董永与七仙女》、《柳毅传书》民间传说为题材的邮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