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青年奥运会在新加坡开幕

2010-08-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新加坡8月14日电首届青年奥运会今晚8时在新加坡著名景区滨海湾拉开帷幕,来自世界205个国家和地区的3600余名运动员将参加本届青奥会的26个大项比赛,运动员的年龄均在14岁到18岁之间。

与传统的奥运会相比,本届青奥会更像是一次青年体育夏令营,除了体育比赛,运动员还将参加由青奥会组委

会精心设计组织的一系列文化教育交流活动,包括与奥运冠军对话、发现之旅、世界文化村、走进社区、探险之旅和岛屿冒险等50多项饶有趣味的活动。青奥会期间,中国运动员将参加其中的22项文化教育交流活动。

参加本届青奥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由106人组成,其中运动员68人,他们中间有近三分之一选手曾获得过全运会和洲际比赛的冠军。中国运动员将参加19个大项、23个分项、近100个小项的比赛。中国代表团团长蔡振华今天于此间向媒体介绍说,中国选手在举重、跳水、羽毛球、体操等七八个项目中水平较高,预计能取得理想成绩,其他项目则重在交流。

青奥会开幕式今晚在滨海湾举行,仪式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参加开幕式文艺表演的人数约7000人,比今年新加坡国庆表演人数3600人翻了近一倍。新加坡青奥会组委会主席、国际奥委会副主席黄思绵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新加坡总统纳丹宣布首届青奥会开幕。随后新加坡帆船运动员Darren点燃了圣火塔圣火。16岁的Darren获得过两枚帆船世锦赛金牌。作为奥运史上第一个点燃青奥会开幕圣典会场圣火的人,他将青史留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