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华慈善总会首次公示玉树捐赠款物流向

2010-08-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凌云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4日电中华慈善总会13日首次公示了青海玉树地震抗震救灾捐赠资金和物资接收使用情况。

公示内容显示,截至8月12日,中华慈善总会共接收玉树抗震救灾社会捐赠资金26.72亿元,其中总会本级接收5.82亿多元,各地慈善会汇缴20.9亿多元。截至8月10日,已分配使用的捐款合计23.14亿多元。

其中,紧急救援用款1416.795万元,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用款23亿元,该款已拨付至青海省慈善总会账户,主要用于援建灾区居民住房、学校、福利设施、农牧区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保护项目等。

据介绍,目前,中华慈善总会正与青海方面商定援建的具体项目。项目确定对接后,青海省慈善总会将受中华慈善总会委托,与项目实施方签订协议书,把资金落实到项目上并监督项目的实施。

在结余的3亿多元资金中,有近8500万元定向捐赠资金,将拨往青海省慈善总会,遵照捐赠者意愿实施;按规定提取2672万元救灾募捐活动工作经费拨付给全国各地慈善会;购置灾区御寒物资的2360万元于冬季来临前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其余约2.2亿元将继续与青海方面商定新的重建项目后,拨青海省慈善总会执行。此外,玉树地震紧急救援期间,中华慈善总会共接收社会各界捐赠物资折价5826万多元,已全部运抵玉树灾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