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中瑞经济论坛在京举行

2010-08-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4日电首届中瑞经济论坛今天在北京举行。论坛由瑞士驻华使馆和中国瑞士商会北京分会举办,瑞士商务促进中心和瑞士联邦清洁技术委员会协办。瑞士联邦轮值主席多丽斯・洛伊特哈德女士、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以及300余位中瑞政界和经贸界高层人士出席论坛。

洛伊特哈德主席在开幕

式致辞中说,今年是瑞中建交60周年大庆。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关系得到稳固发展,经贸关系也伴随着中国的快速前进而呈现上升态势。中国已成为瑞士在亚洲的首要贸易伙伴。她表示相信,未来的瑞中经济关系将进一步繁荣发展,进而创造出更多互惠合作的机会。

本届经济论坛主要围绕着机械制造、生命科学、金融和清洁能源技术等领域展开。论坛成为两国商界和政界深入交流的又一平台。中瑞双方还签署了一系列合作谅解备忘录,为加强两国各领域的合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