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缅甸11月7日举行全国大选

2010-08-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志强 我有话说
本报仰光8月14日电缅甸联邦选举委员会13日发表简短公告称,将定于今年11月7日举行全国大选。

截至8月12日,全缅已有47个政党申请注册参加全国或地方议会的选举,其中40个新政党(含重新登记政党)已获联邦选举委员会批准,另有7个政党待批。

由昂山素季领导的前全国民主联盟(民盟)因抵

制本次大选,拒绝根据政府新颁布的一系列选举法律重新进行政党登记注册,而实际上失去了合法存在的资格。但少部分民盟旧部脱离民盟重新组建了一个名为全国民主力量党的新政党,并获准注册参选。

此间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由现任总理吴登盛挑头组建的“联邦巩固与发展党”将会在即将到来的大选中取得明显优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