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各地群众深切悼念舟曲遇难同胞

2010-08-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8月15日电山河同悲,举国齐哀。8月15日,广袤的华夏大地又一次沉浸在无比悲痛中。从天安门广场到舟曲抢险现场,从北国边陲到南海之滨,各地纷纷以降半旗、集体默哀等多种形式,向在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中遇难的同胞表达深切哀悼之情。

这是我国继汶川地震、玉树地震后第三次为在灾

难中遇难的同胞举行哀悼活动。

2010年8月8日凌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2010年8月15日举行全国哀悼活动。

15日清晨,北京天安门、新华门降半旗志哀。在天安门广场,上万名群众肃立默哀。

上午,中央纪委机关、中央办公厅、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和最高人民法院机关、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等单位的干部职工,分别在各自的办公场所开展庄严肃穆的哀悼活动,沉痛悼念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遇难同胞。

(综合本报报道《各地悼念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难同胞》见3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