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弘扬井冈山精神 实现人民司法事业新发展

2010-08-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任生心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视察江西省井冈山市人民法院时指出,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80多年前,在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斗争中,我们党形成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人民法院要结合时代的发展,结合人民法院工作实际,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努力
推进人民法院工作科学发展。

王胜俊要求,人民法院弘扬井冈山精神,就是要认真落实司法为民根本宗旨,全面回应群众关切,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体现共产党人的先进性,体现人民法院和人民法官的人民性。要持续深入开展“人民法官为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坚持法官进农村、进社区等做法,与基层群众交朋友,真正了解群众的所想所盼所愿,真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真情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王胜俊指出,实事求是、敢闯新路是井冈山精神的核心。人民法院弘扬井冈山精神,就是要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在探索发展新路、破解发展难题中实现人民法院工作科学发展。在深入推进三项重点工作中,要适应化解社会矛盾、创新社会管理的要求,大力推进司法理论和实践创新,不断完善“调解优先、调判结合”等司法原则,进一步创新审判管理、队伍管理、政务管理等工作机制,努力实现人民法院工作的与时俱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